婴儿母乳少吃多餐好吗
更新时间:2024-03-12 11:08:56

  有些宝妈认为喂养婴儿需要少吃多餐,这样婴儿容易消化。而有些宝妈认为喂养婴儿要按需喂养,这样有利于婴儿成长发育,而少吃多餐会对婴儿的发育不利。那么,究竟婴儿母乳少吃多餐好吗?下面就看谈谈这个问题。

  如果婴儿不满4个月就少吃多餐是不好的,会影响婴儿的发育。所以不满4个月的宝宝,最好是按需喂养,就是宝宝想吃奶了,妈妈就可以喂宝宝,这是因为宝宝的胃口是比较小的,而且胃内容量也小,一次吃不了多少,再加上宝宝的胃排空比较快,所以妈妈很容易饿。因此,宝宝不满4个月时最好不要定时喂养,等宝宝4个月以后,在慢慢的按时喂养。

  如果宝宝还很小,就少吃多餐的喂养,就会因为时间不固定的喂养,影响宝宝的成长,比如6点钟喂时,觉得宝宝吃得少,8点钟又喂少量,不断频繁的喂养,造成宝宝总是在吃,但每次又吃得很少,让宝宝的胃总是处于工作状态,胃也会疲劳的。这样下来,不仅宝宝的消化和吸收受影响,一天的总量也吃得少了,不利于宝宝的成长,所以等宝宝大一点在按时喂养。

上一篇: 如何正确地锻炼宝宝趴着睡
下一篇: 新生儿常见的生理症状
相关黄历生活
手机辐射的危害 手机辐射对我们有什么危害 新生儿奶嘴可以用多久 新生儿要吃鱼肝油吗 被鱼刺卡住喉咙怎么办 鱼刺卡喉咙如何应对 四个月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少 十字奶嘴适合多大宝宝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额头长痘痘究竟是何原因? 被毛毛虫蛰了怎么办 治疗毛毛虫蛰伤的方法
导航
首页 >黄历生活 >健康 >婴儿母乳少吃多餐好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