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儿一定要拍奶嗝吗
更新时间:2024-03-11 18:10:44

  也许不少人时常都会听到,说在给宝宝喂完奶后,一定要给宝宝拍奶嗝,不然就可能影响到宝宝的消化吸收,这给不少新手爸妈带来些许疑惑。给宝宝拍奶嗝,真的那么重要吗?对于刚刚出生的宝宝而言,一定要拍奶嗝吗?

  一般来说,在给宝宝喂完奶后,是要拍奶嗝的。因为如果爸妈喂得太多的话,可能会引起宝宝打嗝,此时便需要给宝宝拍奶嗝,以舒缓打嗝的情况。宝宝胃的大小,仅仅和他们的拳头差不多大,爸妈稍不留心,便很容易给宝宝喂过多的奶,给宝宝的消化造成负担,同时还造成打嗝的情况。

  判断有没有喂奶量有没有过量的方法,便是以宝宝的拳头为标准,来靠在奶瓶边测定所喂的量。同时最好是少食多餐,不要让宝宝吃的速度过快,倘若不小心喂得太多,或是进食太快,给宝宝拍拍嗝,便可帮助肠道的消化。

  不管宝宝是用母乳喂养,还是喂的奶粉,在给宝宝喂奶时,都可能出现空气随奶水一同进到肚子的情况。假如爸妈没能立刻拍嗝,在喂奶过后,宝宝就会有一种饱胀的感觉,呈现出不断地扭动、打嗝、呕吐或哭闹。但若是给宝宝拍嗝,就可有助于排出消化道中的空气,缓和宝宝的不适感,还避免了打嗝等现象的出现。

上一篇: 半岁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
下一篇: 婴儿做儿保要给钱吗
相关黄历生活
十字奶嘴适合多大宝宝 手机辐射的危害 手机辐射对我们有什么危害 新生儿要吃鱼肝油吗 被毛毛虫蛰了怎么办 治疗毛毛虫蛰伤的方法 四个月宝宝睡眠时间是多少 新生儿奶嘴可以用多久 被鱼刺卡住喉咙怎么办 鱼刺卡喉咙如何应对 额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额头长痘痘究竟是何原因?
导航
首页 >黄历生活 >健康 >新生儿一定要拍奶嗝吗